6/2   星期六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氣晴            這幾天巴黎的天氣有時候陰陰的

偶爾傍晚會下小雨           氣溫變化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傍晚都要加件衣服

我們昨晚幸福的睡在巴黎鐵塔旁的飯店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的心情超級好

但女兒生病都沒好轉的跡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讓我們還是非常擔心

雖然老公後來跟這間飯店交涉早餐的問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真不知到哪裡出錯

他們還是堅持收到的費用沒有含早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只好先去吃飯再簽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離開時再付一次  然後回台灣翻出電腦的檔案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再跟他們談退費

這間飯店早餐很貴           3天大人要72歐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小孩是不用加價

我們去吃的那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已經大約8點多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餐廳非常小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東西很少

幾乎沒有客人在這用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兒子吃的任何一樣東西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女兒抹個麵包只吃1口

[幸好小孩不用加錢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不然他們2個什麼都不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實在太划不來啦]

因為實在沒什麼東西可以選            喝個咖啡             咬個麵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也離開

決定明天不來吃了           2個大人約960元台幣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實在不值得

我們乾脆去外面的麵包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挑自己喜歡的食物當早餐

今天是我們假期的倒數第2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一我們一早就要離開

所以今天要去雷恩大街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在聖傑曼德佩站[Saint-Germain-des-Pre's]附近

我們來巴黎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還真是沒買什麼東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所以今天的重點要去藥妝店

大家都知道法國綠十字藥妝超級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多台灣很貴的東西

這裡超便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而旅遊書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大家都推薦 City     Pharma

說她是全巴黎訂價最低+人氣最旺的藥妝店

巴黎超多綠十字藥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每間價錢都有點出入

有時都會有特價組合 真的非常便宜

所以我們今天要來這採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 因為要配合我家生病的小姐

她不要搭地鐵   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要爬上爬下爬樓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老公為她

我們全來搭公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們喜歡搭公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看風景

可是***真的比地鐵要花很多時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公車太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非常複雜

難怪所有介紹巴黎的旅遊書 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都是只談如何搭地鐵 

景點在何處下車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也是用地鐵站名介紹 [很多都沒寫哪個出口]

老公為了搭公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晚上都要在那研究地圖

還好我們飯店也離一個公車站比較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就搭公車出發了

啊***實在有夠多站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還好有位置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不然***小傢伙會哀哀叫吧

因為不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們過了一站才下車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發現提早一站就更近

下車走一段路          旁邊有個教堂很漂亮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過去逛逛

才發現它是聖許畢斯教堂Eglise St Sulpice 

就是達文西密碼裏 "玫瑰線"  的所在   小朋友一樣要點蠟燭許願

然後我一眼看到教堂邊出現 一家YS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這牌子是我來法國想要的東西之一

這間店很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個超級優雅的巴黎女人幫我介紹

哇啊***這女人完全符合巴黎女子給人的感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優雅大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氣質出眾  大約50-60歲 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非常吸引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因為他們才剛開店   只有我一位客人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店裡完全沒有任何折扣標示

她直接跟我說有些有打折              然後去門後面拿出一堆讓我挑

[折購品他們都不放出來        除非你詢問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或是熟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很多名品店都是這樣喔]

我都沒問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她就拿一堆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呵呵呵

我看中一個很久前就想要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剛好也打7折+退稅

我的天啊*******光這個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就比台灣便宜4萬多元耶

而且還有好多款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我通通都想買啊

老公和寶貝們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還在教堂前面餵鴿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***老公當然不讓我買

他說我已經有****一堆包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算我有80隻手也拿不完

所以要我冷靜一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想想再說

那時候我也覺得****嗯         有道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反正 就在旁邊

我就跟那優雅的店長說***讓我想一下喔  

她也笑笑的說***OK           可是只有2個喔

她就又把東西藏起來啦  但隔天它還是被我買回來了

我們就先到這間超人氣藥妝店City     Pharma

我的天啊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雖然是星期六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但這裡也實在太誇張

這間2層樓的藥妝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算是非常大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門口一堆像菜籃的提籃

然後一進去 [其實根本進不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人實在太多啦        擠不進去]

好不容易塞進這間店            他根本不像在賣藥妝             更不像專櫃

所有的保養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通通一堆在架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像是大賣場的感覺

每樣東西架上都是一大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旁邊數不清得穿白衣的工作人員

一箱一箱再補貨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走道原本就很小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同時擠2個人看東西都不可能

老公看這樣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先把小傢伙帶上2樓等媽媽

我看到這景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也實在很難挑啦

因為****你根本就是一直被一堆人擠過來+推過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被擠到哪個架上

看到想要的就趕快抓下來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因為***2秒鐘內你就會被擠開這個架前

要再擠回來挑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實在是****好難啊

還好我這個年紀啦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已經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早早做好功課

鎖定要的東西             直接塞進菜籃裡 

不過很多東西有這個牌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可是種類不多          大概都賣的是巴黎人喜歡的暢銷貨

像我要挑的東西和牌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裡很多都沒有 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沒時間去別的地方  所以****就這樣啦

因為職業的關係 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對專櫃很多東西沒興趣            藥妝卻是超級吸引我

我最想挑的是Bioderma貝德瑪的神仙水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這款我用了多年  非常順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重點是***台灣這牌子訂價超離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灣一瓶500cc要1450台幣

巴黎2瓶500cc才13歐元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 約520元台幣還沒退稅            你說說

這實在差太多啦             台灣買一瓶  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這裡可以買7瓶啊

因為用得很兇         原本想扛一堆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嫌重+麻煩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拿了4瓶

唉**回飯店後超後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

還挑了LIERAC的東西        這牌子台灣也有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但種類少價錢高

很多人都不知道  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她很多東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但這家有折扣的是身體緊實霜

[真的很好用啦          還打對折]       黎可詩的全效護理油 

        

VICHY薇姿+LA   ROCHEPOSAY理膚寶水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專門來挑防曬

台灣這些牌子都幾乎是進30  cc的防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約950元台幣

這裡是300 cc容量一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約不到500元台幣[還沒退稅]

啊*******容量多10倍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價錢更便宜   [雖然我挑的是身體防曬的]

但是 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們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防曬買身體用的就可以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實話說啦

他們臉跟身體的東西是一樣的             但是價錢和容量可就不一樣喔

臉的防曬變貴變少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買身體用的就可以啦

最起碼這2個牌子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抹起來都一樣

而且***你的臉跟你的身體            是不一樣的皮膚嗎      這可是皮膚科醫生說的喔

為何要分開用不同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挑價錢合理又可以用很久的就好啦

因為我們家防曬用的超級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外面2個小時一定抓過來塗一下防曬

18歲以前好好防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根據統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在18歲以前會曬完這輩子80%  的陽光

現在幫他們好好防曬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來他們會比別人年輕10歲 

當媽的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然是全家都抓來猛塗防曬啦

於是我在這買了6條300cc的防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回台灣發現實在太好用

真的應該再搬12條才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趟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也沒買任何保養品

原本想買的一些東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看她在架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價錢實在便宜到離譜

我都沒了血拼的欲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有個法國藥妝的洗髮精品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有

約是台灣的1/5以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問題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間店多數工作人員不會說英文

我看不懂法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難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就錯過啦

這間店約4-5區可以結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個以上工作人員收錢

每個客人都是買得滿滿滿一堆

每個櫃台都滿滿滿全是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好險我找到一個躲在櫃子後的結帳區

只等一個人就結好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幫我收錢的那個人又超靈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下就辦好退稅

呵呵****實在很想繼續買下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是****太便宜啦

你來巴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傢伙又累啦

我們就先扛東西回飯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休息一下再繼續我們的旅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9080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